close

今天這一篇主要想探討的是"你為什麼想做業務?" 這個問題。業務這個工作很特別,屬於半創業的姿態,因為你的業績要多要少全部自己決定。

但為什麼相當業務呢? 雖然今天教的是避開地雷回答,但這個問題請你捫心自問!

為什麼想做業務第一名: 想賺錢! 

切記: 賺錢只是達到目標的手段,並非目的。

站在面試官的角度,他們看過上百個做不久便被淘汰的業務,你想他們心裡會怎麼想?

重視家庭的人可能會因為家人而奮鬥、存活下來,且公司若能給他重感情的文化,則可能留下;

再舉例,重視成就感者則會為了自己而努力,剛成就達成也能同時給他源源不絕的動力。

而回答只想賺錢的你呢?  多少錢才夠? 賺不到錢怎麼辦? 就沒有別的原因讓你想留下來?

------------

對,這時候你想到的,就是面試官想到的....

因此,回答問題的秘訣是 

  1. 要誠實也要包裝
  2. 舉例子
  3. 要能說服對方

千~萬~不~要給我很誠實地回答以下這5個答案:

1. 啊我朋友都說我很適合當業務

(很誠實,但沒有舉例,而且你朋友是誰?

2.因為以前都是朝九晚五的工作,我想挑戰看看業務

(那你怎麼不去挑戰別的工作? 沒有說服力。

3.我覺得我很適合當業務,...。 (這句話其實是對的喔! 但要接著舉例

修正後 我覺得我很適合當業務,因為我觀察力很強,我很習慣與人溝通時思考他實際的需求,例如客戶與我抱怨問題,我會思考他實際上是否擔憂流程過長? 那我可以從哪裡改善幫助他解決問題?

而不是他說什麼我聽什麼。

4.因為我個性很活潑 

(大誤阿~~~ 千萬不要被坊間成藥般的錯誤印象給灌迷湯, 業務活潑非必要,真正必要的特質是別的!!

且不能因為個性活潑就適合當業務, NONONO。請霸脫幫幫忙別再回這個答案了

5.因為以前的工作讓我覺得學不到東西了

(問題一樣在於沒有說服力 讓人覺得是另外一份工作也可以取代

修正後  請在之前的工作裡找到與業務工作相關的契機,並說明是那個契機讓你發現你對業務工作有興趣,也證實對業務工作內容有天賦,希望能努力達成成就!

 

若對這個題目感興趣,歡迎在底下留言xoxo

若是有問題歡迎討論交流 IG hopestraining 

Good lucj guys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