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恩斯面試心得網路上每一年都會有人更新,可見基恩斯招募業務工程師是非常頻繁的~

但基恩斯感謝函伺候的人可不少,可見基恩斯錄取率非常低,不是最優秀的不會輕易進去的~看來想在基恩斯工作不是平常的面試準備就可以的了!

近來接到很多讀者來信說自己已經費盡千辛萬苦來到1.2面 ,但不知道為什麼還是被刷下來了!! QQ

我想最難過的除了被刷下來之外,是不知道自己哪裡做錯了,為什麼被刷??!!!!

 

其實我覺得被刷下來也別忙著難過,應該可以藉著這次經驗思考哪裡還可以改善對於之後面試其他公司都有很大的幫助!!

可以把面試基恩斯業務的機會當作是很精華的練習!  

 

那大家最好奇的是,我到底該怎麼檢討這次面試表現呢?  基恩斯又不會告訴我?!

今天會講的內容有:

1. 如何分析自己的表現?

2.基恩斯一面應該如何表現?

3.如何改善? 使自己變得更好!

 

建議 >>找有經驗的業務&面試高手來分析

是哪些話回答錯了,話語的背後是什麼意思? 

應該怎麼回答才能在不說謊、不混淆,還能維持正常表現自己的程度來做面試回答!

舉例:

L先生在2021年初前往基恩斯面試,他找我詢問怎麼準備基恩斯2面。

原因是他已經1面完了,但他很緊張不知道會不會上2面,於是想說找個人問問

我說那你覺得自己表現如何呢?

L先生:  還可以吧!我覺得。 阿...但最後一題我覺得超乎我意外,之前沒看網路上有寫過,我就無法提前準備!

我: 那是什麼問題呢?

L先生: 面試官最後問我說,如果你最後沒有被錄取,你會怎麼樣?  我回答他面試官,那就代表我不是基恩斯想要的人!

分析>> 

這個回答並沒有錯,但不盡完美與印象深刻!

第一面最重要的重點是: 印象深刻>表現safe

我的建議是看出面試官的需求(跟看出客戶需求是一樣的XD) ,要是我,我會這樣回答:

"如果今天基恩斯沒有錄取我(接受),我會透過產業了解嘗試去面試基恩斯上下游公司(積極),這樣我在未來可以接觸到基恩斯的業務工程師

透過跟他們對接工作中,觀察學習基恩斯的業務具有的特質與工作方式(思考方法),並且在此產業中也可以累積相關產業經驗,之後有機會一定會再嘗試基恩斯的工作"

分析結果>>

基恩斯面試之所以提出這一題主要是:

1.臨場反應力

2.從回答內容窺探你的個性

3.從回答內容與反觀察你的抗壓能力

這一題就像是你進基恩斯之後,會遇到一直被客戶拒絕的場景,在被拒絕之後你會採取什麼行動的縮小版問題唷~

所以這一題看似很突然 ,但也是很關鍵的喔! 

把自己訓練成一個能夠不管什麼問題都可以掌握回答核心的面試者,就可以游刃有餘喔!

 

Have A Good Good Night :)

 

*如何透過分析面試問題準備,將自己訓練成在下次面試可以游刃有餘的成功面試者呢?

若對此篇內容感到認同、有興趣,觀迎在底下留言^^

 

 

 

 

 

 

arrow
arrow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